老山界情思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8月03日 10:23 【字体:

  上初中的时候,学习陆定一的《老山界》,想着只是红军的艰难,对这个地方有着雪山草地一样的情结。那时老师并没有和我们说清这个地方的具体位置,课本上也只说是越城岭一带,却不知老山界就在自己的家乡。

  毕业后参加工作回到家乡,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朋友们去南山游玩。其中有一个行程就是穿越老山界。那时的老山界,还是茅草丛生的陡峭山坡,一条柴刀劈出来的毛路不时没有了方向,我迟疑着、观望着。我们是要来当一回红军吗?是,又不是。当年红军还得想着前有敌人,后有追兵,才来到八十里大南山。我们仅仅只是体验爬一座山,看处风景,在绿意盎然的春天。青春无敌,一路披荆斩棘,一群热血青年豪情万丈,没有路走出了路,再高再陡的地方互相帮助。

  三年后我加了中国共产党,去过莲花桥烈士墓、井冈山等红色根据地,每到一处都心情澎湃,忆往昔岁月不易,须珍惜今天幸福。建党节前昔,再到老山界,火红的党旗引路,攀至山顶,无限感慨。

  在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翻滚着胜利的怒涛,澎湃着生命的热浪。仰望飘扬的党旗,我读懂了孔繁森“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撒高原”的坚定信念;读懂了牛玉儒“位卑未敢忘忧国,俯首甘为百姓牛”的执着追求;读懂了任长霞“铁面无私惩邪恶,满腔热忱待人民”的高洁情操;读懂了钱伟长“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中华誓不休”的慷慨激昂;读懂了沈浩同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从容悲壮……

  数不尽的英雄人物,赞不完的先进事迹。我因之感动,我因之自豪,我因之振奋,我因之欢畅。所以,面对茂密的森林,我只愿无愧地做其中挺拔的一棵;面对浩瀚的长江,我只想无愧地做浪花中晶莹的一滴;面对无垠的蓝天,我只盼无愧地做云彩中祥和的一朵;面对鲜艳的党旗,我只求无愧地做党员中乐于奉献的一个!虽然我没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宽广胸怀,更没有周总理“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豪迈思想,但我钟爱于我的角色--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我的职业是平凡的。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财政工作者,我恪守职业道德,为国理财,不做假账。我在自己的天地里演绎着灿烂和精彩,收获着雨露和阳光。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之际,我再攀老山界,重温入党誓词。在心爱的党旗下,我郑重承诺:永远跟着党走,永远听党的话,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脚踏实地地勤勉工作,从而让生命的潜能充分迸发,让生命的价值最大升华。

  


老山界情思

99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