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夜景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4:55 【字体:
  三湘大地终于放晴。吃过晚饭,迫不及待想出去走走。夜色如水,浓墨不知何时开始晕开在天际,幕布被浸染成漆黑一团。除了皎洁如绸缎的月华之外,点缀的星星也在告诉我们,明天或许又是个大晴天。 

  春夜的黑总是浅浅的,水墨味十足的样子,完全不同于冬夜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浓墨重彩,空气中绽放着万物复苏的光芒,泛起淡淡的雾气,远方的山开始渐渐模糊。  

  寻着星光,步行渐远,来到了巫水河畔。新建的儒林大桥,连通了两岸。灰白色的桥体,两边的护栏上立着莲花石雕,壁沿上也是一番汉唐古韵之风,桥那头的柏油路伴着夜色伸向远方。华灯初上,金色的光拥挤着,从灯笼里漫溢出来,从路段更远处看来,却是比银河还要璀璨,在风中摇曳的灯笼,更是舞得婀娜,这条银河便在风中晃动,恍惚间,夺人心魄。 

  河畔在流光溢彩的霓虹灯里灿烂地接待着散步的闲人,青石板的路在这时看来,却更增几分沧桑。河面如镜,世间的繁华与苍凉全部倒映其中,夜幕中那种盛大却不浓烈的黑,像画家随意用色彩晕染的笔调。湖边有处公园,也不是什么洞天福地,但布置得上心,山水怡然。南湖公园与河相接,信步走在木制的桥面迂回的小桥上,在河面上绕几圈,河边的风也可为你消弭几分浮躁,胸中的一腔闷热轰然吹散,纳进来的,满是欢心清凉。迎春花开的正当时候,姹紫嫣红的茶花争宠似的开的大方,怪讨人喜。公园里头设了茶馆,白墙红瓦,二楼是小阁,没有墙,木刻的栏杆外,河两岸的景致尽收眼底。转眼,来到公园纪念塔旁,周末登顶纪念塔,把酒凌风,虽无岳阳楼之景盛,却也是心旷神怡。 

  正是出神,后山“啾啾啾”的鸟鸣断断续续地传来,飘忽在夜空中的空山鸟语,是如此的幽寂动人,倒也是提了我,该是归家的时候了。 

  春日的月夜,总是让人陶醉。天上遥不可及却灿烂浪漫的银河,地上摇曳着灼灼闪耀的“烛火”,相映成趣,水中倒映着五彩霓虹,也是如此这般的绝美。朋友啊,诗和远方的故事听的太多,你可曾注目周遭的世界,你若留心,片片芳菲亦是人间绝色。去吧,乘着春光大好出去看看。 

  这浮烁着的万丈流华,是借党的春风修建的,造福了山城一代又一代的子孙,顿时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以前,不再,此夜,甚欢。 


山城夜景

996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