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财政局:坚持“三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11:17 【字体:

  资兴市财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为民办实事、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避免了“两张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一、坚持同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由局党办牵头负责,统筹调度,局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各支部书记协同配合。对全年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细化到月、责任到人,严格落实“规定动作”,融入特色“自选动作”。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积极学,通过瞻仰兴宁革命烈士塔、州门司彭公庙联席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讲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在全局迅速掀起了学党史热潮。
  二、坚持同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动起来。全局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月下旬至4月初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基层调研,由主要领导牵头,各分管领导带领所辖股室结合业务工作深入到三都、唐洞街道社区、杨洞水库、东江街道凤凰路社区等服务对象和支部结对共建社区进行集中调研,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收集的意见建议经支委会、局党组会研究,最终确定支持城区学校建设标准化医务室、杨洞渠道险情维修等6个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分别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三、坚持同考核,激励考评机制建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支部“流动红旗”评比内容,每个支部都安排联系领导进行指导,每月按照上级要求和实施方案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工作提示,对完成情况进行打分评比,得分高的支部获得当月流动红旗。通过用好这个指挥棒,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业务、为民办实事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资兴市财政局:坚持“三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1651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