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财政局全面深入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核查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4月16日 09:23 【字体:

  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认真落实资金监管责任,沅陵县财政局根据《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国办发〔2018〕35 号)规定,从2020年3月24日开始对全县21个乡镇2个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县直各扶贫项目责任单位扶贫项目资金进行全面绩效评价核查工作。
  此次扶贫项目绩效评价核查工作主要对全县2019年度各扶贫项目责任单位实施的扶贫项目资金进行全面绩效评价,对2017、2018年两个年度实施的所有扶贫项目资金绩效情况进行全覆盖核查。绩效评价核查的主要内容。一是基础设施类项目。包括交通、水利建设以及小型基础设施建设等两大类,主要检查项目实施程序管理、进度与质量管理、工程造价管理、资金管理、绩效目标完成等情况。二是产业扶贫类项目。重点突出“四跟四走”产业扶贫类项目,主要从程序管理、项目实施主体管理、项目实施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价。三是到人到户类项目。主要从乡镇资料、村级资料、入户调查、补助对象精准、资金到位等方面进行重点评估。该县本次扶贫项目资金绩效集中核查 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县扶贫资金监管战役指挥部牵头负责,核查工作由聘请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派出专业核查团队具体实施现场评价。评价采取财务核查和项目库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截至4月15日,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核查团队已完成交通、安全饮水、产业扶贫等行业及部分乡镇扶贫项目资金绩效核查工作,发现问题168个,涉及扶贫项目库建设、项目公开公示、贫困村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绩效、利益联结机制、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项目奖补资金监管等方面。该局对绩效评价、绩效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由绩效核查人员列出具体问题清单,交办到相关项目责任单位,按照“立行立改”要求,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跟踪督促整改,限期反馈结果,并对反馈结果进行抽查或“回头看”。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项目责任单位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军令状考核内容,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将移送县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启动追责程序,以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全面绩效评价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沅陵县财政局全面深入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核查工作

1194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