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财政:三个到位 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5月08日 17:15 【字体: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打赢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决胜战,洪江区财政创新工作思路,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科学整体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成果,做到“三个到位”,确保高质高效全面打赢2020年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决胜战。
  一、组织保障到位。为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公共投入保障机制工作的组织领导,洪江区财政局成立了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公共投入保障机制领导小组,并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做到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强化政治担当,熟悉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自觉履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财政职责。
  二、具体实施到位。一是洪江区从2020年起每年投入财政预算5万元用于支持集中安置区后续帮扶;二是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向上对接政策支持,加大政策支出力度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三是制定《洪江区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使用方案》,将结余资金97.15万元投入楠竹低改项目和草莓花卉种植项目,取得收益用于安置区的后续帮扶和搬迁贫困户的年底分红。
  三、资金管理到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洪江区财政局严格财经管理制度,建立资金台账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湘财农〔2016〕1号、洪区财建〔2016〕3号等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文件精神,实行专户专账管理,严禁截留、挤占、挪用,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洪江区财政:三个到位 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

1204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