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三个全面”做好首批失业保险返还补贴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22:03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耒阳市财政局会同人社部门举全力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力求做到“三个全面”,为企业护航,为职工谋利。截至318日,全市审核发放第一批6家企业稳岗补贴73.54万元,稳定就业岗位4498人。

  一是全面宣传,广覆盖。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经过数据库比对筛选,通过短信、电话及微信群告知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并充分利用官网、新闻媒体、公众号等传播平台,对政策进行解读,让全市企业深入了解有关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的扶持。

  二是全面服务,重简化。尽力缩短流程,简化企业申请环节,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按照企业类型和参保人数分类分批排出批次,通过信息系统数据比对核实,联动相关部门实行上门审核,减少办理时间,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返还给符合条件的企业,打造“少材料、少跑腿”的服务模式,设身处地减少企业时间成本。

  三是全面指导,重规范。对已享受的企业进行补贴发放通知,指导企业用好用活返还资金,按规定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

                      



耒阳市:“三个全面”做好首批失业保险返还补贴工作

1181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