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财政三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11:20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县财政局坚持以“学”促“建”,以“学”促“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信念,大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

  一是强化信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组织年轻党员到革命烈士陵园祭祀,到刘士奇故居参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全局营造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二是注重引领。选优配强党务工作干部,对机关支部集中进行换届选举,由思想好、德行佳、业务强的干部担任支部委员,通过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党员搭建平台,让党务工作岗位“热”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龙头”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实功实做、动真碰硬,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力量。

  三是突出实效。突出“学党史为民服务办实事”的主基调,在全局机关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组织生活日打造成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尽心尽力办实事的有效载体,做到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不断加强“党建+业务”互促共融,使支部党建工作由“虚”变“实”,由“软”变“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助力岳阳县财政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岳阳县财政三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1646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