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全省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08月30日 18:39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财政支农工作,828-29日,省财政厅在长沙举办全省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直农口单位财务负责人、各市州和省直管县市区财政部门等参加培训。 

  何伟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财政支农工作提出三个重点:一是怎么悟,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担当精神,从实践经历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从一系列大政方针领会总书记的战略思想。二是怎么看,针对“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常态、新变局,科学研判、准确把握世情、国情、省情、农情、财政情。三是怎么干,回顾总结十九大以来财政支农成效,充分肯定全省农财系统取得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下步工作要突出三个“好”:要筹好钱,加大投入、加大整合、加大引导;要管好钱,加强日常管理、加快执行进度、严格绩效管理;要监督好,实行动态监控,加大检查力度。同时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支持脱贫摘帽、农村改厕、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水利补短板、气象服务等重点工作。 

  在培训班上,省水利厅、益阳市财政局、长沙县财政局等七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省直农口单位和市县财政部门进行了分组座谈。与会代表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抓实做好下阶段财政支农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有利于进一步明大势、知大局、增信心、防风险、善作为。 

  (农业处)


省财政厅举办全省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1026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