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湖南财政人在现场(VII)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2月18日 22:22 【字体:

  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并没有吓住我们,反而激发了全省财政干部的防控斗志和热情。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从与湖北一水之隔的岳阳,到广东返乡人潮涌动的郴州,从800多万人口的省会长沙,到入列全国性交通枢纽城市的怀化,从东西南北中,到省市县乡村,从城市到乡间,从机关到基层,都有我们不顾安危、联防联控的身影。
  “湖南财政”微信公众号诚邀全省财政系统防疫抗疫的现场照片、相关视频,并予以刊发,展示湖南财政人忠诚担当、坚守使命的家国情怀和无声大爱。 


乡镇财政所长变翻译

土话宣传防疫奏强音




深夜留盏灯

守好回家的门


嘿,你们还在啊?这风雨交加的大晚上,感谢你们为我们留盏灯,守好防控门,让我们睡得安安稳稳。晚上十点多,从农贸市场回家休息的小哥微笑着说道。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还是得麻烦您来测个体温、做个登记。南县财政局党员志愿者服务点花甲新村地处南县最大农贸菜市场和汽车客运北站旁,村内老旧建筑多、商贩租户多、流动人口密度大,住户作息时间极不规律,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财政局从早上6:00到晚上12:00,采取全员参与、轮班值守、逐一检测方式守好社区防控线,保一方平安稳定。

全家齐上阵

共同战疫情

你好,我们是防疫人员,请配合测量下体温。近期家里人有去过武汉吗?有亲戚朋友从武汉来过家里吗?家里是否有人出现发热症状?说话的是临湘市财政局干部谢弘,此时他正与社区值班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在临湘市南正街上庄巷忙着排查登记居民住户信息,逐一测量体温。

看着丈夫忙碌的身影,谢弘的妻子主动请缨,也加入了社区防疫值守的队伍。孩子从年三十就投入到乡镇一线防疫战斗中了。我想用自己的行动去支持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谢弘的妻子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谢弘夫妇这样的财政干部家庭还有很多,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财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东安县财政局、南县财政局、临湘市财政局





抗击疫情 湖南财政人在现场(VII)

1118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