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电子财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18:02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子财政项目推进工作,确保今年实现电子财政全省推行的工作目标,近日,省财政厅召开电子财政建设工作进会,厅二级巡视员德华出席并讲话,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项目承建商方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厅信息网络中心介绍了电子财政项目推进情况,并就《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试行)》任务分解情况作了说明。办公室、预算处、国库处就《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试行)》相关业务做了情况说明。

易德华指出,电子财政建设是一项业务和技术高度融合、全省各级财政上下联动的工程,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协同难度大。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电子财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果,并且在疫情期间发挥出应有作用。下阶段要高度重视电子财政建设工作,推进相关工作尽快落地见效。一要认真迅速贯彻落实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各相关业务处室都对财政业务规范进行了讲解和任务分析,各处室单位一定要按文件迅速落实,将项目库建设、热点标示、数据规范落细落地,确保大数据库正常运行。二是要真试真用,让电子财政系统发挥作用。电子财政系统已在省本级全面铺开使用,6个市、15个县市区试点也已经启动。推进工作组要加强对新系统的应用培训,同时,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并督促业务经办人员真试真用。三齐心协力,完成好电子财政建设任务。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全面推广电子财政建设目标不变。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对标财政部2021年5月前与财政大数据系统实现数据同步的时间节点,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齐心协力,完成好厅党组交办的任务,共同夺取电子财政建设的胜利。



省财政厅召开电子财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1186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