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度会计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12月28日 11:32 【字体:


  12月18日-22日,我省2020年度会计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在长沙市顺利举行。
  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祝孟辉出席评审大会并讲话。他对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服务于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好职称评价的“助推器”“指挥棒”作用,通过职称评价发现优秀人才;二是要严格审慎评审,坚持宁缺毋滥原则,坚持量化评价,坚持按规定程序操作,一个标准评价人,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要严肃评审纪律,评委和工作人员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评审公平公正,让参评人员信服,让群众满意。 

    

  本次评审进一步优化了量分指标体系,更好贯彻了“不唯学历、不唯论文、不唯资历、不唯奖项”“重能力、重业绩、重基层”的要求,进一步降低了论文分数,增加了业绩分数。对艰苦边远地区及基层一线参评人员予以适度倾斜,对积极参与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予以合理加分。为减少重复评价,做大做强高端会计人才队伍,我省有1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8位省会计领军人才通过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获评正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2020年有438人申报参评,比2019年增长53.14%,是历年来参评人数最多的一年。本次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在湖南省财政厅官网会计管理专栏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度会计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1408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