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省财政厅开展宣讲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09:40 【字体:


  4月2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湖南省财政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作宣讲报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主持报告会。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干部职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报告会上,龚凤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历史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并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相结合,精辟阐明了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同时还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要求领导干部和省直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庄大力表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理论深刻、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他强调,财政厅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财政厅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有针对性地自学,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分享互学、组织促学相结合,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三要进一步落实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厅机关的实事清单,拿出硬招实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财政力量和智慧。


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省财政厅开展宣讲

1651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