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世行贷款2亿美元 支持平江等8个县市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16:36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张尚武 肖秀芬 通讯员 尹志伟 谢妍乔) 世界银行结果导向贷款湖南省湘赣边区乡村振兴地方政府治理能力提升项目(简称世行贷款乡村振兴项目)今天启动。该项目由世行贷款2亿美元,支持湘赣边区湖南一侧的8个县市(平江县、浏阳市、醴陵市、攸县、茶陵县、桂东县、汝城县、宜章县)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在项目启动会上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强政府间财政管理,增强透明度;实行以结果为导向的财政政策,促进义务教育、农村公路等公共服务更加公平高效。

  这是湖南省组织实施的第一个采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结果导向贷款工具的项目。结果导向贷款以借贷双方的互信增强、借款方的体制机制完善和执行能力完备为基础。世行选择湖南实施该项目,充分说明湖南国际财经合作关系深厚、工作能力卓越,以及湖南改革开放总体环境和体制机制建设的巨大进步。

  世行中国局局长马丁·芮泽在项目启动会上称,湖南在中国是敢为人先的,该项目在省级政府和项目县市政府之间建立更好的财政监管机制,一方面保证由省向县市级转移支付过程中的透明度,另一方面则确保县市级政府公共管理支出能力提升,让公共资源得到良好使用。

  会议还表彰了湖南省世行发展贷款政府性债务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2名世行专家“湖湘合作奖”、5个单位“先进集体”称号、13名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3/202103302239306561.html



湖南日报:世行贷款2亿美元 支持平江等8个县市

153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