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公共财政管理评估框架试用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17:23 【字体:







  12月4日-21日,历时3个星期,由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共同研发的国际通行的公共财政管理评估框架(PEFA)在湖南启动试用,这是PEFA在我国的首次运用。
  PEFA试用工作将在世行结果导向贷款—湖南省乡村振兴地方政府治理能力提升项目(PforR项目)县市进行,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培训阶段,12月4日至7日对省财政厅机关相关处室,浏阳、醴陵、攸县、茶陵、平江、桂东、宜章、汝城等8个即将开展评估县市财政、发改、审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评估专家进行培训。第二个阶段为试用阶段。12月7日至21日分两组依次对浏阳、平江进行评估试点,对接中外数据口径、摸索评估方法,形成工作方案。随后分两组在其他6个县市进行试用。所有项目县市形成的评估报告,将作为PforR项目实施的基础数据和设计参考,为湖南财政研究探索加强对市县财政管理和服务提供思路。
  PEFA是一个较为完备与先进的公共财政管理能力评估体系,由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以及法国、挪威、瑞士和英国政府7个国际发展合作伙伴于2001年发起,共设置7个支柱31项指标94个维度,现已成为公认的公共财政管理评估标准,已在150个国家和地区运用,完成了581份评估报告。 



(外经处 市县财政处)

















湖南启动公共财政管理评估框架试用工作

1101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