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省级部门决算暨2020年预算执行重点工作布置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18:50 【字体:





  12月24日,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省级部门决算暨2020年预算执行重点工作布置会,总结2018年度省直部门决算工作,部署2019年度决算编制工作和2020年重点预算执行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及决算经办同志、厅相关处室决算经办同志参会。

  庄大力对2018年度决算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级国库集中支付“放管服”改革给予充肯定。他指出,出台改革文件、推进财政授权支付电子化、实施个人所得税和社保费银行托收、规范公务用车ETC办理等改革措施能够真正服务预算单位、规范支付管理,为明年进一步深化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庄大力要求,下一步要从两个方面深化改革。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真正认识到改革是强基础、利长远、惠全局的重大创新行为,是优化省级预算执行工作的关键举措。它能够加快省级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升预算单位获得感,又能压实预算单位执行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主动作为、落实行动。要增强责任担当,研究出台各项改革措施,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将省本级国库集中支付“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省级部门决算暨2020年预算执行重点工作布置会

1101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