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19:59 【字体:





   今日,省财政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以《坚持“四个带头” 发挥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给全厅党员讲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以及离退休党总支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厅机关党建工作,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8名优秀共产党员。石建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厅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班子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基层党支部着力强化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同志在财政各条战线上拼搏奋斗,做出了应有贡献,全面推动了我省财政事业发展。 

  石建辉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党员同志们谈心谈话,并从党组书记、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三个层面如何坚持“四个带头”,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石建辉认为,作为厅党组书记,坚持“四个带头”,落实到财政厅的工作中,就是要切实履行与班子成员的“约法三章”。在被省委任命为厅党组书记之后的第一次党组会上,党组班子约定了“相互支持,和谐共事;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严格自律,廉洁从政”24字要求。三年来,作为党组书记坚持带头执行,厅党组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严实、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的坚强领导集体。

  石建辉谈到,作为厅机关各支部的支部书记,在财政实践中坚持“四个带头”,关键就是要把“三个第一时间”的要求落实好。第一时间拿出“财政测算方案”,检验的是支部书记的能力水平;第一时间拿出“财政应对预案”,考验的是支部书记的担当精神;第一时间拿出“财政落实方案”,彰显的是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主心骨,要强化阵地意识,打造过硬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石建辉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宗旨、践行“四有”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有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政治站位,培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能力;二是要有敢于担当的决断力,有冲劲、有韧劲、有巧劲;三是要有昂扬奋进的精气神,要练好本领、追求高尚、抢抓机遇。

  石建辉强调,“四个带头”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促进共产党员争先创优的重要抓手,也关系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结合实际,做到“四个带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省财政事业行稳致远作出积极贡献。


(机关党委)



省财政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1232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