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赴岳阳市、安乡县开展调研督导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7月10日 18:11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关要求,7月7- 8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石建国率税政法规处、农业农村处、社保处、财政监督局及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赴岳阳市经开区、君山区,常德市安乡县开展禁捕退捕财政补助资金专项检查工作督导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赴有关企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岳阳市经开区、常德市安乡县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实际困难,听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关意见建议,现场解答有关政策问题。调研督导组还实地走访了君山区六门闸渔民社区,了解渔民安置情况和当地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减税降费在本地区落实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本地区退捕禁捕工作的紧迫感,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做好和推进减税降费落实与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要高质量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进一步研究处理企业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助力“六保”“六稳”。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部门联动,抓好退捕禁捕财政补助资金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加快工作进度。二是要在抓政策落实上对标对表。要准确理解把握政策,在减税降费中要做好充分宣传,精准传达,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退捕禁捕财政补助资金要严格专款专用、及时拨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在监管上要进一步加力。要严格财政资金监管,纪检监察、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形成监督合力,及时查找问题,防微杜渐,抓好督促整改,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纪检检查组  刘光磊    财政监督局  王烁峰)



省财政厅赴岳阳市、安乡县开展调研督导

1272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