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3月17日 18:25 【字体:


  3月16日,湖南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在家厅领导,厅各处室(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党总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其他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这个重要时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从党史学习中领悟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学习重点,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准目标要求,提高学习实效,确保达到“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学史崇德、厚植党性之根,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之能”的实效。三要加强统筹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财政工作齐头并进。要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拓展学习财政发展史,探索财政发展规律,指导财政工作实践。要大力推进财源建设工程,不断优化财政收入结构,提高税收收入占比,持续抓好市县财政管理、暂付款清理等重点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实际成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落细。要认真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全员参与。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要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确导向,广泛宣传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



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487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