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事务中心组织召开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非税系统建设情况介绍会

    621日,省财政事务中心组织召开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非税系统建设情况介绍会,省财政事务中心厅信息网络中心和试运行地区财政事务中心财政信息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15代理银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对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试点工作的要求,今年以来,省财政事务中心严格按照厅领导指示精神,与厅信息网络中心建立分工协作机制,打破原有模式,以全省统管中台为核心,构建全面应用电子缴款书、符合全流程电子化管理要求的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体系按照财政部三统一要求有序推进省级统管中台和各级业务前端建设

会上,厅信息网络中心和中台项目组介绍了中台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厂商和各代理银行分别对前端产品和系统联调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试运行地区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尽快选择前端产品厂商,并开展试运行准备工作,力争如期完成试点上线任务。

    会议要求,试运行地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制定业务实施方案,建立试运行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二是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落实职责分工,密切工作联络,建立完善分工协作机制,组织本地区前端产品厂商、试运行单位和代理银行等有序部署上线。三是稳妥有序推进,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安排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在确保系统安全可靠、业务规范合理和功能充分完善的基础上,加快系统建设和试运行实施进度。



(省财政事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