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全省非税征管业务视频培训班

                                      

1029-30日,省财政厅举办2020年全省非税征管业务视频培训班。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财政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其辉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上,省财政事务中心各部的业务骨干介绍了机构改革、收缴电子化改革、职能划转改革、财政票据管理改革、法检两院非税收入省级统管改革、收入预算执行分析等重点工作,厅预算处马昊副处长受邀讲授了预算管理改革相关情况。

陈其辉主任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会的成效,他指出当前非税征管面临增收入难度大、降占比任务重、新机构业务杂、推改革顾虑多等问题和困难。他强调,为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非税征管工作。确保非税占比稳中有降,增长符合预期。二是整体推进收缴电子化改革。坚持省级统建、全省通用、信息共享,市县要积极接入省级征缴服务平台,避免重复建设。三是稳妥推进征管职能划转税务改革。要求市县按照上级部署推进改革,不要自作主张、自行其是,更不要冒进改革。四是用好用活研究会平台。注重理论与实践研究,用好用活非税研究会平台,加强纵横向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省财政事务中心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