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窗口

株洲县:积极开展乡镇财政所会计基础业务工作展评活动

2012-11-30 12:49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财政所会计基础业务工作,提升乡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株洲县财政部门于近日开展了2012年度乡镇财政所会计基础工作业务展评活动。
  一是成立考评小组,为确保展评实效,株洲县财政局成立了由分管人事政工的副局长任组长,乡财局长任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长为成员的考评领导小组。
  二是制订评分细则,本次展评评分采用百分制,评分内容包括原始凭证、记账凭证、会计核算、会计报表、指标台账和日记账六大类二十八项,严格按照有关展评评分细则进行分项评分,其结果纳入财政所年度目标考核。
  三是坚持公平公正,本次考评采取集中考评和交叉考评相结合,依照评分细则,通过“检查站逐项考评、财政所交叉互评、分乡镇点评、现场亮分“的办法,力求展评结果公平公正。
  通过此次展评,有效地加强了财政所会计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规范了乡镇财政财务会计基础业务,提升了乡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