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召开2017年省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6年08月24日 00:00 【字体:
 
 
 
  为推进省级预算改革,布置2017年省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823日上午,我厅组织召开2017年省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各部门、实行财物省级统管的市县法院、检察院及厅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省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先进单位,布置了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并对省级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胡贺波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抓好预算执行。全面认识宏观经济运行中的积极面和“痛点”,准确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政策制定和资金分配要服务于宏观经济形势和改革需要。要全面评估前期预算改革成果,抓好政策落实。尤其是全口径预算管理、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专项资金深度整合、全面推进预算公开等改革事项,要全面落实到2017年预算编制中来。他要求,2017年预算编制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专项资金分配与预算编制同步启动;二是推进专项资金深度整合;三是将投资评审、政府采购等嵌入预算编制环节;四是加强绩效评价、监督检查和审计结果的运用。

 

(通讯员 童波)


我厅组织召开2017年省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

807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