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行“处长谈廉政”活动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6年09月19日 00:00 【字体:
  

 

  

  日前,省财政厅举行“处长谈廉政”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出席并上党课,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建国主持,全体厅领导、干部职工及厅属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纪律要求越来越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厅党组高度重视,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此次“处长谈廉政”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厅争创全省、全国文明标兵单位的活动之一。 

  活动中,预算处、企业处、乡财处(综改办)、政府采购处和人事教育处的五位处长,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廉政的认识和处室廉政建设的主要做法。郑建新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从提升精神境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问责三个方面给全厅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郑建新指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始终追求高尚境界,自觉砥砺思想品行;要落严落细,健全责任链条,尽忠职守敢于担当;要真抓严管,摈弃好人主义,严格履职问责。要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深刻认识《问责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权力就是责任,有责就要担当”的使命要求。要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肩上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有效督促了各支部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了我厅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影响力和导向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 王晓辉)


省财政厅举行“处长谈廉政”活动

807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