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赴洞口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6年10月27日 00:00 【字体:

  

 

  102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陪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调研洞口县扶贫工作期间,对我厅驻村帮扶点洞口县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郑建新对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结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实际困难和脱贫打算,鼓励按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并利用好周边土地发展养殖,提高增收能力,实现稳定脱贫。  

  厅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把开展好结对帮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自20154月派队进驻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以来,在通过驻村工作队统筹解决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危房改造等问题的同时,全厅干部积极响应厅党组号召,由厅机关党委牵头组织,踊跃参与“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为加快宝瑶村脱贫进程注入了坚实的力量。全体厅领导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为帮扶责任人,2015年参加“一进二访”活动进村入户走访帮扶,2016年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以所在党支部为单位,对全村现有35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送温暖,谋思路,增信心,促发展,共捐款10万余元,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帮助解决了结对贫困户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实际困难。 

 

(通讯员 冯钊)


郑建新赴洞口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807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