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大力会见亚洲开发银行专家组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7年03月22日 00:00 【字体:
 
 
 

  317,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庄大力会见了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东亚局首席气候变化专家吕学都一行。双方就启动筹备长沙国际低碳技术论坛和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亚行贷款支持长株潭低碳城市建设等内容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省发改委外经处、地区处和省财政厅经建处、外经处(外贷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庄大力对吕学都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亚行给予我省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厅历来高度重视与亚行的合作,高度重视项目单位的诉求,全心全意为项目工作服务。对于筹备长沙国际低碳技术论坛,我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分工和省发改委项目办的意见与建议,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做到早谋划、早部署。他表示,希望以低碳论坛的举办为平台,争取亚行贷款长株潭低碳城市建设项目早日落户湖南,也希望能继续巩固去年与远大公司、比亚迪等企业的合作成果,争取亚行非主权贷款项目落户湖南,并促进湖南企业走出去。 

  我省自1993年与亚行开始合作,先后执行了贷款项目11个,贷款总额12.89亿美元。其中,已完工项目8个,贷款总额9.59亿美元,在执行的项目3个,贷款总额3.3亿美元。目前,湘江流域存量垃圾治理示范工程项目(1.5亿美元)正在评估阶段。 


  (通讯员 王为) 


庄大力会见亚洲开发银行专家组

807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