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脱贫摘帽县财政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鹤城召开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7年09月29日 00:00 【字体:



  9月26日,2017年全省脱贫摘帽县财政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鹤城区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煌,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出席会议。

  会上,省财政厅通报了前段时间对12个贫困县的暗访结果,指出了暗访中发现的政策落实、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2017年度脱贫摘帽的12个贫困县财政局和部分市州财政局作了发言,就如何加强监管、创新工作方式、强基础基层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欧阳煌充分肯定脱贫摘帽贫困县的财政扶贫工作,就扶贫资金闲置、效益不高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阶段财政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脱贫攻坚不仅要苦干、实干,还要巧干。要避免“三个误区”,即:与时间赛跑,不等于“大干快上”;用数字说话,不等于“数字脱贫”;拿成绩加持,不等于“锦上添花”。要抓好“三个重点”:提高进度,拧紧最后一个螺丝;加强监管,筑牢最后一段篱笆;关注绩效,钉好最后一颗钉子。脱贫摘帽贫困县要加大公开公示力度,完善各项制度,明确工作权责,倒排工期,确保在明年验收中脱贫摘帽。

  省财政厅农业处、社保处、乡财处、农开办等相关处室,鹤城区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郭勇雄 杨晶)


2017年全省脱贫摘帽县财政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鹤城召开

807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