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04月27日 00:0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预算绩效管理队伍素质,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负责人阐述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我省第三方中介机构绩效评价工作的基本状况,指出了当前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以及绩效评价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提高绩效评价工作质量的主要措施,并对完成2015-2017年省级专项资金三年整体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评价任务。受托的中介机构要配足人员力量,集中时间精力,确保6月底提交绩效评价报告。二是建立评价工作调度机制。每月进行一次绩效评价工作进展情况调度,并将进度情况进行通报。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受委托的中介机构要加强与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及部门预算处室、省级主管部门、市县财政部门、项目实施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四是强化考核评比。今年,将根据评价工作进度和评价质量情况,对受托的中介机构进行全面考核评比,评比结果要进行通报并与付费和业务委托直接挂钩,奖优罚劣。 

  此次培训班特邀广州大学绩效评价中心主任夏明会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天佐教授分别就《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经验分享与案例分析—从第三方的角度谈谈如何提高绩效评价工作质量》、《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及其评价报告撰写》作专题讲课。 

  各市州财政部门绩效管理工作人员、2018年招标入围的第三方中介机构代表、厅机关处室单位预算绩效管理联络员参加培训。 

(绩效管理处 曾建业)


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

807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