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政府投资基金财政监管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05月21日 00:00 【字体:
 
 
 

  近日,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新祥带领预算司收入处、制度处负责人及相关高校研究人员,来我省开展政府投资基金财政监管工作专题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省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逐步改变以往财政直接补贴的方式,转而采取基金等市场化运作模式进行支持。调研座谈会上,厅预算处、文化旅游产业基金中心、企业处、经建二处,财信金控集团、高新创投等单位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政府投资基金相关情况。 

  调研组对我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南省财政厅主动作为、先定规矩,从预算源头加强管控,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总体上呈设立有序、管理规范、高效运作、风险隔离的良好局面。调研组指出,湖南在创新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模式,吸引汇聚民间资金,提高基金投资效率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预算处 陈杰) 


财政部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政府投资基金财政监管工作

807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