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中美经贸关系现状——第33期湖南财政讲坛顺利举办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05月21日 00:00 【字体:

 

 

 

  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为拓宽机关干部职工视野,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518日下午,省财政厅举办第33期湖南财政讲坛,邀请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以“中美经贸关系”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主持讲坛活动,在家厅领导和厅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周强武回顾了过去十年中美关系和经贸关系的发展情况,解读了今年以来中美经贸关系“急转直下”以及贸易摩擦的现实原因和历史必然性,强调在目前战略机遇期,要客观看待中美经贸关系现状,保持冷静头脑,最重要的还是练好内功,做好中国自己的事,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实力。 

  会后,庄大力要求,厅机关干部职工要提高宏观视野,不仅要紧盯财政工作,还要关注财政以外的事情,不仅要关注湖南,还要放眼全国和世界,唯有站得高,方能看得远,遇到问题时,才能更扎实地解决处理好。
 
(干教中心)

怎样看中美经贸关系现状——第33期湖南财政讲坛顺利举办

807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