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化产业发展与财政政策创新 ——第二期湖南财政移动讲坛开讲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09月28日 00:00 【字体:

 

 

  925日,以“文化产业发展与财政政策创新”为主题的第二期湖南财政移动讲坛开讲。本次活动由干教中心、文化处联合推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带领厅机关各处室、单位50余名同志一起走进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和马栏山文创园,共同感受“广电湘军”的美丽,了解湖南文化产业现状及未来,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旨在以进一步完善财政政策,支持我省文化产业发展。 

  大家参观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规划展厅、芒果TV体验馆、新闻中心演播厅等,部分同志还体验了VR、影音剪辑、人脸识别、视频投影等高科技文化创意产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广电湘军”以及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感性认识。 

  交流互动环节,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罗伟雄讲述了集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讲述了集团今后的发展方向及发展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厅文化处负责同志介绍了财政对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以及下一步举措;双方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作了交流互动。 

  庄大力指出,文化强省是我省提出的“五个强省”发展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文化强省建设进入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广电湘军”是我省一张响亮的名片,是文化强省的领头羊、先行军。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力文化强省建设,财政干部要多深入基层、多走进企业,抓住每一个学习机会,积极沟通交流,帮助企业了解相关财税扶持政策。同时了解企业所想所需,丰富感性认识促进理性思考,学以致用,改进工作。 

 

  (干教中心 姜羽) 


探索文化产业发展与财政政策创新 ——第二期湖南财政移动讲坛开讲

807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