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联合调研组来湘调研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09月30日 00:00 【字体:

 

 

 

  近日,财政部关税司司长冯晋平带队来湘调研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副司长孙仁宏、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巡视员钱明华、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巡视员徐继林及税务总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中车株洲电机、中航发、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我省知名重大技术装备核心企业,并在长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重装企业和省直部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庄大力代表我省有关部门向调研组汇报了湖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政政策执行的情况,并就完善重装免税政策、进一步支持我省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2017年,我省装备制造业3743家规模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249.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2253.5亿元。自2009年国家实施重大技术装备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政策以来,截至今年831日长沙海关关区共审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总货值48.43亿美元,减免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税款69亿元,极大地促进了我省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 

    

  通讯员:郭建华


财政部联合调研组来湘调研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工作

807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