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调研组赴岳阳市调研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09月30日 00:00 【字体:

 

 

  着力“三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926日至28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带领厅农业处、乡财处(综改办)、农开办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赴岳阳市下辖6个县市区,调研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 

  调研组先后赴华容县、君山区、屈原区、临湘市、汨罗市、湘阴县,深入农业产业化生产基地、园区、镇村集中建房点实地考察,听取当地推进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汇报,了解特色小镇创建镇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知名品牌产生的富民效应,现场指导当地用好用活财政支持杠杆,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特色小镇。 

  何伟文指出,岳阳市以整治空心房、集中安置为先手棋,打响了乡村环境整治的第一仗;以打造特色小镇为抓手,吹响了农村产业兴旺的冲锋号;以发展农村现代化为目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正朝着农村增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整体目标稳步前行。他建议,岳阳各县市区在产业小镇建设上要防止同质化,要避免新增负债、环境污染等负效应;要抓住特点,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底蕴,做好三产融合发展文章;要推进产业升级,不断提高机械化水平,真正实现富民强县目标。他表示,省财政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加大力度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推动全省乡村振兴。 


省财政厅调研组赴岳阳市调研

807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