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开展10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10月19日 00:00 【字体:

   

  近日,省财政厅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杨勇权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专题讲座,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秀宏主持学习,在家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代表、财信金控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及社区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杨勇权从新《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历史意义、亮点特色、内容分析以及其中明确的减轻从轻规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解读。他结合省直单位实际案例,以案释纪、用身边的例子作为警示,既划出红线,又明确底线,催人警醒;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都表示感受深刻、受益良多。

  郭秀宏总结指出,杨勇权同志的讲座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力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几经修改,一直到我们今天新修订的版本,要求越来越严,意味着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正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今天的集中学习,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举措之一。通过学习,同志们一定要建立起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全新的认识,用两面镜子来对照自身:第一要对着《中国共产党章程》“照镜子”,正面导向,用合格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来照自己;第二要对着《处分条例》照镜子,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自身不足,自省自查自纠。

  郭秀宏要求,各支部要结合讲座开展原文学习和讨论,要把学习贯彻《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营造学纪律、讲纪律、守纪律的良好氛围,要与推动完成财政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通讯员:李瑶)

  

  

  


省财政厅开展10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807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