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8年11月26日 00:00 【字体:

 

 

  近日,受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石建辉委托,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文主持召开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财政扶贫工作。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伟文指出,前阶段,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在扶贫资金保障、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驻村帮扶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何伟文要求,下阶段,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一是切实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各相关处室要积极配合,做好年底涉及我厅的四项扶贫考核工作。二是突出问题整改。要针对现有问题,依照政策要求,对各项财政扶贫工作再次梳理,研究制定科学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提前下达2019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这既是市县顺利脱贫摘帽的需要,也是提高市县预算编制完整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需要,各成员单位要及时下达资金,做好财力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学习。特别是组织学习好《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五是做好扶贫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和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要做好扶贫资金动态系统后续完善、督导县市区加快完成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目标的填报等工作。 

 

(农业处 郭勇雄)


省财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807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