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组织参加全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布置视频会并作典型发言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04月15日 15:46 【字体:


  4月11日,财政部组织召开全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布置视频会议,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部驻湘专员办副专员谭喜宜、厅巡视员胡良安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扶贫办、省银保监会等相关处室负责在省财政厅会场参会,市县财政及相关部门在市县分会场参会。胡良安代表湖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许宏才对做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 “一卡通”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开展惠民惠农专项治理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鲜明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客观需要。二是坚持以查促改、因地制宜,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身上, 

  要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尤其是扶贫资金的“黑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财政部门要牵头组织协调,各部门按职能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专项治理成效。 

  会上,湖南典型发言介绍相关工作经验。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各项改革,从创新管理机制、推进资金公开、加强监督核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安全、方便、快捷地发放到老百姓手中。2018年共发放惠农、扶贫补贴14类298项合计297.5亿元一是创新机制,将惠农补贴发放由一卡一折(单)升级为两卡两折,即湖南省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和湖南省扶贫补贴明白卡(折);二是加强公开,打造公众参与的“互联网+监督”平台,2018年度平台公开各类民生资金达1098.35亿元,累计访问达11.34亿人次;三是强化监管,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视频会结束后,我省就如何抓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胡良安指出,要认真领会部领导讲话精神,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抓紧研究工作落实具体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落实监督力量,认真组织开展排查抽查,高质高效完成“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监督局 王旭初) 


省财政厅组织参加全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布置视频会并作典型发言

790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