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厅务会议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04月28日 16:59 【字体:
 

 

  4月2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主持召开省财政厅2019年度第一次厅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部署要求,通报一季度全省财政工作情况研判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季度全省各级财税部门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认真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各项举措,财政收入增长总体平稳,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财税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发挥了财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对财政经济形势的分析预判,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成果真正转换为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二是均衡把握工作节奏,科学推进全年工作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省领导重点督办事项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强化月度“四重”工作调度,注重提前谋划、科学调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将对我省财政收支形成一定的压力,在收入方面,加强收入形势分析研判,强化收入组织,挖掘增收潜力,提高收入质量。支出方面,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继续完善和规范省级专项资金管理,抓紧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优化分配方式,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着力保障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和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完成好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工作相关目标任务。纵深推进财税改革,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及时落实其他重点改革任务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市县财政管理、电子财政建设和厅内党建、人事、廉政内部管理等工作。 


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厅务会议

790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