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开展政府两型采购政策实施效果调研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04月28日 17:16 【字体:

  为深入推进政府两型采购政策,助推我省产业发展,近省财政厅巡视员胡良安带领政府采购处到长沙中联环境有限公司、威胜控股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就两型采购政策实施效果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相关企业两型产品生产工艺和生产线,听取了两型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两型采购政策支持情况。相关公司负责人介绍,两型采购政策有效地带动了公司生产销售,促进了产业做大做强。如长沙中联环境有限公司2015年销售50亿,2018年实现了翻倍达到100多亿;威胜控股有限公司借助两型采购正在大力推进智慧路灯、智慧园区、智慧消防等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胡良安指出,两型采购政策引导了市场方向,壮大了两型企业,在助力湖南转型升级、推动我省绿色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省财政厅如何进一步做好两型采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总结两型采购政策的实施经验。两型采购是我省首创的政府采购政策。2013年实施以来,在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认真总结政策实施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解剖麻雀”,举一反三,积极扩展政策的实施成效。同时,还要对政策落地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障碍进行分析研究,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二是要加大两型采购政策的宣传力度。一方面加大政策知晓度的宣传,让实体企业知晓政策内容、实施路径和落地措施;另一方面要积极宣传政策实施成效,增强企业积极参与两型采购政策的动力和信心。三是要拓展两型采购政策的政策功能。随着政府采购服务、工程项目的增多,两型采购政策在两型货物项目采购中取得实效的基础上,要注重拓展空间,从支持单个货物产品到支持整个产业发展。政府采购要在做实、做细采购需求的基础上,挖掘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潜力,积极支持我省相关产业的发展。 


(政府采购处 朱利平)


省财政厅开展政府两型采购政策实施效果调研

790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