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赴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07月10日 17:12 【字体:

  75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率厅农业农村处、政研室党支部赴长沙县开慧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何伟文一行冒雨瞻仰杨开慧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杜家毫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地调研慧润乡村旅游等,围绕新时期财政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开展座谈。

  何伟文指出,长沙县是革命圣地、改革热土,也是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的样板和标杆。长沙县财政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三农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特别是近年来,坚持敢闯敢试、巧干实干,不断在支持科技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三产融合兴农以及融资担保上发力,整体提升了农业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厚植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希望。可以说,长沙县正是坚守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初心,才能取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成绩。

  何伟文强调:到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是脚步的丈量、眼界的拓展,更是精神的洗礼、思想的涅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初心使命,增强信仰信念,并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实际工作上来:第一,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引领前行。杨开慧烈士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献出了29岁的热血青春,用英勇和坚贞标注出革命年代的精神高度。要进一步铭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积蓄新时代再出发的精神力量。只有信仰坚定了,行动才有方向。第二,以愚公移山、铁棒磨针的精神开拓创新。不能坐井观天、闭门造车、刻舟求剑,要到田野里看趋势、到人民中找需求、到实践中问效果,要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潜心研究、摸清规律、看到本质,才能提出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的政策建议,才能做出组织认可、人民满意的工作实绩。第三,以舍我其谁的胸怀担当作为。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改革也不能隔靴搔痒。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写好乡村振兴战略大文章、推进高质量发展,个个都是荆棘窝、烫手芋,必须葆有革命斗争的精神,手握担当、魄力、舍我三大利器,真刀真枪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创造性地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把财政改革发展持续推向深入。


(农业处 张宇蕊)


省财政厅赴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847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