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来湘对接PPP项目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6年10月25日 00:00 【字体:
 
  

  1019日,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刘隆文总经理一行来湘对接PPP项目,厅总会计师胡良安出席对接会,金融与债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良安对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近两年多来,湖南省PPP工作推进成效显著,目前共推出三批199个示范项目,涵盖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等多个公共服务领域。此次项目的对接,有力地支持了我省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参会的各财政部门、项目公司要密切配合中国PPP基金,挑选优质项目、建立沟通渠道、促进项目合作,推动我省PPP项目进入基金投资合作名单。 

  刘隆文表示,湖南省项目储备充分,投资潜力巨大,基金将通过对单个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的政策杠杆,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增进项目信用,降低融资成本。 

  会上初步对接了22个项目,双方就其中多个项目达成一致意向,并就后续事宜建立了合作机制。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由财政部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国有大型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达1800亿元,主要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PPP项目。 

 

(通讯员 张亦驰)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来湘对接PPP项目

691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