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20:40 【字体: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以下称“共青团湖南省委”)是湖南省各级团组织的领导机关,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受中共湖南省委领导。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行使中共湖南省委赋予的领导全省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省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参与制定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青年工作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3)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 

  (4)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 

  (5)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在全省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7)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青少年外事工作和省内外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8)承办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团省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等部室,下属湖南省青年实业发展中心、《年轻人》杂志社、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办公室等事业单位。其中纳入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有: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办公室。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含二级事业单位)各类编制共111名,实有人数104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共青团湖南省委本级 

  2.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注:二级事业单位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财政预算单位,但其非独立核算,纳入本级统一核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共青团湖南省委本级及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事业单位。收入既包括公共预算又包括事业单位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团省委本级机关及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活动中心建设项目资金。2018年我委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1.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663.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63.84万元(经费拨款3583.8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8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451万元。年初收入较去年增加1370.04万元(上年年初预算收入3293.8万元),主要原因:我委联合省财政厅设立了“党建带团建专项资金”,2017年该专项未编入年初预算而采取年中追加资金的方式,2018年根据省财政厅要求,我委将该专项资金1467万元编入年初预算,其他资金收入较上年略有减少。 

  2.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4663.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64.78万元,教育支出4.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4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8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1370.04万元,主要是:我委2017年未将党建带团建专项资金支出编入年初预算,2018年我委将该专项资金1467万元编入年初预算,其他资金支出较上年略有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63.8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18我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24.84万元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运行维护专项、业务工作专项、基本建设支出等。2018我委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39万(不包括中央财政补助的400万元西部计划志愿者补贴)其中:运行维护专项经费811万元(其中的400万元系中央财政补助),主要用于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留守儿童工作、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研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少先队专项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省青联工作、省青年职工工作委员会等方面;业务工作专项经费361万元,主要用于大中专学生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农村青年科技服务与培训、青联外事接待、促进青年创业和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 省级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保护母亲河行动”、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建、湖南驻浙江、广东、深圳团工委、全省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挑战杯”科技比赛、手机报宣传、“五四”系列活动等方面;党建带团建工作专项1467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党建带团建工作。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共青团湖南省委本级及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等   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579.84万元,比2017年预算(533.65万元)增加46.21增加8.66%。原因:我委的二级单位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17年将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中的121万元用于支付装修项目款,2018年无项目支出,因此调回到基本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7.2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6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较2017减少3万元,系我委的二级单位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务接待费根据上年使用情况调整减少了3万元的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共青团湖南省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8年团省委保留4辆车辆,包括厅级干部实物保障用车1辆(2018年1月新购置,旧车辆于2017年12月因达到报废条件上交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应急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其他用车1 辆,其他用车1辆是二级单位活动中心尚未实行车改而保留的车辆。团省委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2018年团省委重点项目党建带团建专项共计安排2110万元,其中1467万元下达到机关本级,643万元通过转移支付到市州。用于雷锋号及助残阳光行动、全省共青团系统培训、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挑战杯”竞赛项目、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团队日教育活动、“湖南青马在线”项目、从严治党、“两学一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项经费、新媒体平台建设、共青团网络文化活动、文化产品、“走转改”大宣传大调研、“常态化下沉基层”专项经费、省新兴青年群体和社会组织服务专项经费、省第四届少先队活动课精品课程竞赛经费、少先队网络课程建设、湖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专项经费、2017年援疆援藏专项经费、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和青少年课题研究经费、驻外团工委专项、智慧团建、全媒体、Y31筑梦计划、伙伴计划、益习生、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公益创投大赛等。 

  转移支付包括青年之声综合平台专项经费220万元、青年之家综合平台专项经费250万元,雷锋号工作站及助残阳光志愿服务项目专项经费135万元、团工委专项经费38万元。转移支付资金将于3月在对相应的市州、县市区等进行考核打分之后(雷锋号工作站及助残阳光志愿服务项目将根据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情况)确定资金分配名单及金额。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共青团湖南省委 

                                      2018年2月28日 

                      



团省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30张公开表格).XLS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848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