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3月08日 14:29 【字体:

  

湖南省档案局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对全省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制订全省档案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二)依法开展档案行政执法监督;起草档案工作地方性政策法规规章草案;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三)拟订全省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指导、监督省直机关、省属事业企业单位以及省属其他组织档案业务工作;指导各市、州档案业务工作;指导全省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展档案咨询服务。

    (四)承接永久保管的按规定移交进馆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承担馆藏档案的整理和鉴定,编制检索工具,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建设。

    (五)负责征集散存在社会上的反映我省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保存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的档案资料以及著名人物在湖南活动中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负责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档案资料收集和省属重大建设项目档案资料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省级档案馆网点建设的布局、审核等有关工作;协调指导各类档案馆档案资料的接收范围与流向;指导全省档案部门并做好省本级档案资源信息开发与利用工作。承担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已公开的现行文件、公开信息的收集、管理并提供查阅利用等工作。

    (七)组织开展档案学术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

    (八)监督指导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室)档案安全工作;负责省本级馆藏档案的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指导各级综合档案馆重点档案资源的抢救和保护工作。

    (九)组织全省性的档案宣传活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档案工作外事活动及对外交流;制订全省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干部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工作。

(十)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南省档案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省档案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预算只有本级预算。收入只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只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省档案局归口管理、面向全省档案部门分配的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284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41.3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284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585.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41.3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2361.3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48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业务工作专项经费48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宣传与教育培训、档案保护与开发、档案信息管理与馆藏档案数字化、档案资源建设、档案编研与利用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厅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3.56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183.5万元,上升43%

2三公经费预算

2016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8.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4.7万元。2016三公经费预算较2015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厉行节约的精神,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省档案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73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公开表格附后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政府性基金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

16、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7三公经费预算表

 

 



省档案局预算公开附表.xls

湖南省档案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845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