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22:31 【字体: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015年度我会系统纳入财政预算的机构包括机关本级和下属二级机构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下简称活动中心)和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基金办)。其中:会机关本级为行政单位,财政预算全额拨款单位,财务核算适用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活动中心和基金办为事业单位,财政预算全额拨款单位,财务核算适用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1.会机机关本级主要工作职责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能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本职能是:

  指导全省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指导和推动全省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女性成才研讨,实施女性素质工程,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动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和参与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的制订。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协助省政府制定《湖南省妇女发展规划》和《湖南省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加强国际友好交往,引进妇女技能培训、女童入学、家庭教育、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国际经济援助项目,促进国际国内经济合作。

  负责与社会各界各族妇女的联络,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开展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活动,促进祖国统一。

  承办省委、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活动中心主要工作职责

  学前教育

  少儿培训及少儿课余文化体育活动

  妇女就业培训和妇女业余文娱体育活动

  3.基金办主要工作职责

  通过对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利并帮助其提高能力,促进社会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使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组织实施符合本会宗旨的各项资助、救助活动;

  开展符合本会宗旨的募捐活动;

  接受社会捐赠;

  开展互惠合作筹集资金;

  创建、承接和发展有利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项目,为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改善生存和发展环境服务;

  支持、推动并组织实施妇女儿童问题的研究工作;

  开展与社会各界之间的友好往来和合作;

  进行资金管理,开展章程规定的投资活动。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省妇联2015年度部门预算合计4802.6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837.56万元,年初预算3164.63万元,年中追加800.42万元。年终部门决算支出302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733.94万元,项目支出为1292.72万元。具体明细见附后的公开表格。

  2015年当年妇联系统政府采购支出为1.01万元。

  (二)部门决算分析。

  2015年度省妇联共开展了多项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主题活动,如: 三八活动、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新闻宣传、依法维权、事业发展及培训等等。这些活动已日渐深入到全省妇女和广大群众之中,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较好的完成了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了提升。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各项开支总额较上年有所减少。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预算内专项资金在取得财政厅的年度预算批复时,随批复一同进行了下达;追加的项目专项资金在取得上级或同级财政批复后随批复及时进行了下达;项目资金投入进度正常。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对车改进度估计不足,加之2015年宣传贯彻党的群团路线系列活动公车使用较多,预算基数低,故当年公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二是暂未建立健全项目数据库,预算编制的计划性科学性和执行力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省妇联).xls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848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