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8:41 【字体:

  湖南省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湖南妇联机关本级主要工作职责

  湖南省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能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本职能是:

  1.指导全省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2.指导和推动全省妇女开展巾帼脱贫、巾帼建功活动和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3.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女性成才研讨,实施女性素质工程,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动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和参与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的制订。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协助省政府制定《湖南省妇女发展规划》和《湖南省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5.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6.加强妇女的国际友好交流与合作。

  7.加强与社会各界各族妇女的联络,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开展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活动,促进祖国统一。

  8.承办省委、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要工作职责

  1.学前教育

  2.少儿培训及少儿课余文化体育活动

  3.妇女就业培训和妇女业余文娱体育活动

  (三)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1.组织实施符合基金会宗旨的各项资助、救助活动;

  2.开展符合本会宗旨的募捐活动;

  3.接受社会捐赠;

  4.开展互惠合作筹集资金;

  5.创建、承接和发展有利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项目,为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改善生存和发展环境服务;

  6.支持、推动并组织实施妇女儿童问题的研究工作

  湖南省妇联本级属于正厅级全额拨款行政机关,下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机关党委、事业发展部、儿童部、宣传部、权益部、妇儿工委八个部室,共有行政编制41人,事业编2人、工勤编4人;2018年1月实有在职人员40人,离休人员5人,退休人员35人。

  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属于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有事业编30人,2018年1月实有在职人员21人,工勤人员4人,退休人员15人。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属于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有事业编制4人,2018年1月实有在职人员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湖南省妇联机关本级

  2.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3.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本级直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会本级自用的妇女事业发展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551.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17.48万元,国有资源(资本)有偿使用收入48.29万元,其他收入69.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4.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959.37万元,主要是因为将妇女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纳入部门预算。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3551.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088.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81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17.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0.7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959.37万元,主要是将妇女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纳入部门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88.9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783.4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73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妇女业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妇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其中:出国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正常出国交流考察相关活动;妇女事业发展专项支出1719万元,主要用于妇联改革、妇女维权、规划实施、宣传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活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本级、妇儿中心、基金会办公室三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400.3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6.05万元,增加1.5%。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湖南省妇联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总额0.9万元,是省妇联本级预算采购计算机两台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8年省妇联保留4辆车辆,包括厅级干部实物保障用车1辆,应急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老干用车1辆。省妇联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2018年妇女事业发展专项共计安排2820 万元,其中 1719万元下达到机关本级,1101万元通过转移支付到市州。主要用于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宣讲,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妇联改革,建设新媒体,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实施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妇女脱贫致富;实施两个规划,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家庭家教家风为重点,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转移支付的1101万元主要用于妇联组织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建设、省级示范家庭教育社区建设、儿童之家建设及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建设。

  湖南省妇联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的支出,没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所以公开的附件22、22、23、24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数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湖 南 省 妇 联

                                     2018年2月28日



省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30张公开表格).XLS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848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