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11:52 【字体: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湖南省红十字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是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的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友谊与合作,促进人类社会和谐和平为宗旨,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工作任务有:宣传发动人民群众无偿献血、人体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广泛宣传发动培育红十字志愿者,兴办健康服务业及完成政府委托事宜等。

(二)机构情况

机关内设办公室、赈济服务部、救护培训部、事业发展部、机关党委五个处室。下设两个个直属二级单位,分别是备灾救灾中心、造血干细胞中心。

二、2015年度部门预算表

我会8张部门决算表格(附后),包括:收支总表3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情况。我会2015年部门预算年初批复数为997.19万元,年中追加经费958.27万元,全年预算指标总额为1955.46万元。我会本年预算执行数为1042.88万元,与预算相比结余912.58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1基本支出825.67万元;2项目支出217.2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公务接待费4.07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62.56%,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要求,减少公务接待的次数,降低接待标准。公务出国(境)21.5万元,较上年增加2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没有因公出国(境),2015年加强了国际合作,全年因公出国(境)3批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交通费用共计29.73万元,基本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全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55.3万元,相比预算数57万元结余1.97万元。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省红十字会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16.34万元。

5、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省红十字会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等共计90.18万元,其中:采购货物58.62万元,主要为应急救灾家庭包、办公设施设备等;工程31.56万元,主要为网络监控系统、会议系统及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购置更新。

6、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省红十字会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015年末全会实有车辆4辆,其中机关2辆,下属事业单位2辆。

(二)、部门决算分析。预、决算相比共结余91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54.89万元,主要影响因素为新办公楼搬迁家具购置费因家具未验收而未付款结余26.4万元;项目支出结余857.7万元,主要影响因素为年中根据第51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新增的专项资金。

(三)、提出改进措施。

1、应多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预决算编制水平。

2、加快项目资金执行进度,减少年度资金的结余,提高资金的执行效率。

四、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湖南省红十字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湖南省红十字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湖南省红十字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湖南省红十字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848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