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21:31 【字体:

  省编办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法律法规授权,中央政策文件和“三定”规定,我办主要职责大体有10项:一是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政策法规,统一管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二是拟订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全省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审核省直各部门和全省厅级、省直处级事业单位的“三定“规定;三是负责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协调部门间、省市间的事权划分和职责分工,负责省市相关机构及内设机构调整;四是负责承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工作;五是负责人员编制,拟订全省行政编制总额分配方案,拟订全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管理全省乡镇人员编制总量;六是负责领导职数,提出厅级职数配备调整方案,审定处级职数;七是负责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人员编制与经费预算联合管理、统发审核管理和统计工作;八是依法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九是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十是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我办现内设9个行政机构:综合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行政机构编制处事业机构编制处基层机构编制处实名制管理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1个直属事业单位:信息中心,63名编制,其中行政编制 54名、事业编制 5名、机关后勤服务编制4名。实有人员62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14人,没有超编制的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编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省编办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省编办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我办没有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办机关及办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开展业务工作的业务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60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05.79万元。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收支数额为0。收入较去年减少11.8万元,主要是在增加2017年津补贴提标和新增4名军转干部人员经费、扩大经济发达镇改革范围经费20万元的同时;又减少2017年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异地备份50万元、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及视频会议系统35万元、系统运行维护及培训费5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60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05.7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3.79万元,教育支出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8万元,主要是根据压缩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的要求,减少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05.7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00.7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经费预算15万元,主要用于全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等方面、实名制管理工作经费45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实名制政务大厅建设工作等方面、机构编制统计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和培训等方面、机构编制干部业务培训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全省机构编制干部业务培训等方面、扩大经济发达镇改革范围和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经费40万元,主要用扩大经济发达镇改革范围和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等方面、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行政机构体制改革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构体制改革等方面、深化全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课题研究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深化全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课题研究等方面、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培训等方面、因公出国(境)经费45万元,主要用于全办因公出国(境)等方面、办公设备购置15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等方面;党政群统一信用代码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党政群统一信用代码工作等方面;运行维护及培训费10万元,主要用于实名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及培训等方面、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中文域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办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5.79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21万元,下降1.47%。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4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省编办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计算机信息系统:服务器1台,计算机105台。主要办公设备:打印机43台,复印机3台。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在省委、省政府、省编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勇于担当,敢于破题,围绕机构改革和编制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完成各项绩效目标。一是全力推进中央确定的“省市县”各级机构改革任务;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三是坚决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四是认真推进司法、环保等领域体制改革;五是完成本年度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阶段性任务;六是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七是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湖南省编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省编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84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