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决算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15:50 【字体: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省政府直属一级行政厅局,具有对省直机关办公用房、国有资产、公务用车、政府采购、住房公积金等管理的职能和对全省机关事务部门业务指导的职能。主要职责有:

(一)负责省直机关事务的建设、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组织拟定省直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府购买机关后勤服务的具体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拟订全省机关事务工作的有关政策、规章制度并指导实施,指导全省后勤体制改革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省节约型机关建设;负责指导省直机关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事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二)对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的房地产实施管理,制订相关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的行政建房计划和投资;根据授权承担省直行政事业单位行政办公用房及其他非经营性项目的集中统一建设职责;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建设、管理、维修、改造、处置工作;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及中央在长单位行政用房、住宅建设土地使用权证的有关管理工作;按规定管理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资金,指导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机关物业管理工作。

(三)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负责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以及预算内专项用于解决省领导和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经费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实施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四)拟订省直机关单位住房保障工作规划、具体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省直机关单位集中住宅区、保障性住房(含公租房)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省直单位(包括在长省属党政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长单位、大专院校)住房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研究拟订住房制度改革方案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省直机关单位危旧公有住房(含已售)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按规定管理省直单位住房资金、住房公积金和职工住房补贴资金;负责管理范围内省直单位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工作。

(五)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省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负责全省公共机构节能有关技术改造项目及其专项资金管理工作。

(六)负责在职和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省级领导同志的生活服务管理有关工作;负责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来宾接待、会议接待、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全省市州、县市区驻长办事处的管理工作。

(七)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015年我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及局属9个事业单位,它们是: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院、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二幼儿院、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湖南省接待基地筹建处、湖南省直单位职工集中住宅区管理服务中心、湖南省直单位会计事务工作指导中心、湖南省行政事务职业学校、湖南省省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与上年决算对比,减少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省财政厅通知,该单位单独向财政报送决算。

2015年末,我局参加部门决算的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共计648人,其中行政编制64人,事业编制584人;年末实有人数938人,其中在职人员602人,离休人员14人,退休人员322人。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三、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2015年收入合计33626.2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481.32万元,事业收入1896.26万元,其他收入248.65万元。2015年支出合计285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53.17万元,教育支出6827.6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4.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2.43万元。当年结转结余5107.93万元,主要为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按进度付款形成结转,及年底安排的周转房购房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5年支出

合计2624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60.77万元,项目支出18482.44万元,项目支出主要为省直集中办公区建设土地资金及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金额单位:万元

         

决 算 数

一、支出合计

183.73

 1.因公出国(境)费

20.15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30.09

 1)公务用车购置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0.09

 3.公务接待费

33.49

二、相关统计数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1

2.因公出国(境)人数(人)

4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35

 5.公务接待批次(批)

336

 6.公务接待人数(人)

3189

    2015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206.8万元,实际发生数183.73万元,为预算数的88.84%,实际发生数比2014年增加10.25万元。主要是因工作需要,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基本持平,公务接待费有所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5年我局机关公务接待费支出19.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9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0.15万元,培训费15.32万元,会议费22.7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没有超预算,培训费、会议费超预算21.0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成公务用车改革及新增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管理职能发生的会议费、培训费。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5年我局政府采购总计2825.64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金额229.62万元,占采购总额的8.13%,工程采购金额2061.41万元,占采购总额的72.95%,服务采购金额534.61万元,占采购总额的18.92%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按照省财政厅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申报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并根据省财政厅3月份下达的《关于开展2015年度省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于6月底向省财政厅提交了2015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和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专项绩效评价报告。为了做好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我局在5月初成立了绩效考评小组,由主管副局长任组长,制定了自评工作具体方案,按照检查项目比例不少于30%的要求,从实施的11个维修改造项目中抽查了4个项目,对项目开展情况、资金投入、预算安排、项目实施效果进行了实地考评,6月底完成了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维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并在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固定资产年末数7755.52万元,其中房屋面积23806.53平方米,价值3845.17万元,汽车35台,价值1165.67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7台,价值475.41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269.28万元。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829



2015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xls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决算

845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