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22:33 【字体:
  

深圳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深圳办事处为省政府派出机构,履行省政府赋予的相应职权。主要职能职责

  (一)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宣传推介湖南,促进湖南与深圳之间的资源合理流动,参与湖南与深圳之间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和服务深圳湖南商会。

  (二)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协调沟通深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湖南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协调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做好信访工作,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三)开展流动党员和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协助深圳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党组织,为流动党员提供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关爱帮扶、权益保障等服务。建立健全流动团组织,协助做好我省流动团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四)改进政务联络和信息沟通。加强与深圳的政务联络,收集、研究、传递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经验等信息,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五)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推进接待服务社会化改革,实行公务接待信息公开,为全省党政机关人员在深圳进行公务活动提供便利。

  (六)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事处现有在职人员14人,离退休人员17人,临时聘用人员9人(主要是司机、办理身份证人员和工勤人员)。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2015年度总收入1020.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2.58万元,其他收入158.1万元;2015年度总支出102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2.9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3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35万元。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49.0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比年初预算846.98万元增加了102.0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了团委工作经费5万元,异地办理身份证工作经费64.3万元,工资标准调整补助经费26.3万元,这些资金目前都没有列入年初部门预算编制,二是2014年年末结余结转到2015年使用的财政拨款资金没有列入年初预算统计。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41.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53万元,公务接待费19.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4万元降低了14万元。降低的原因是我办事处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省委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办事处现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与去年相同,公务接待15批次共100人次。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5.94万元,比2014年的174.03万元增加了11.91万元,增长了6.84%,主要原因是因为对档案室的管理进行了改造升级。



深圳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深圳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848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