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20:20 【字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宣传推介湖南,促进湖南与驻地之间的资源合理流动,参与湖南与驻地之间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和服务驻地湖南商会。

(二)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协调沟通驻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湖南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协助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做好信访工作,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三)开展流动党员和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协助驻地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党组织,为流动党员提供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关爱帮扶、权益保障等服务。建立健全流动团员团组织,协助做好我省流动团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四)改进政务联络和信息沟通。加强与驻地的政务联络,收集、研究、传送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经验等信息,更好地为湖南发展服务。

(五)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推进接待服务社会化改革,实行公务接待信息公开,为全省党政机关人员在驻地进行公务活动提供便利。

(六)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协助各地各部门在办事处驻地开展经贸协作、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活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广州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既包括广州办事处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招商引资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606.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6.89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606.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3.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6.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511.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95万元,全部为招商引资专项经费。

招商引资专项经费主要为公务接待费30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差旅费20万,邮电费10万,印刷费1万,办公费9万。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48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6.64万元,下降38%

2三公经费预算

2016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6“三公经费预算与2015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广州办事处2016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6年预算公开表(全套17张专项检查参考)广州办事处.XLS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848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