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7年02月24日 19:40 【字体:

深圳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深圳办事处为省政府派出机构,履行省政府赋予的相应职权。主要职能职责

(一)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宣传推介湖南,促进湖南与深圳之间的资源合理流动,参与湖南与深圳之间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和服务深圳湖南商会。

(二)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协调沟通深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湖南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协调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做好信访工作,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三)开展流动党员和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协助深圳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党组织,为流动党员提供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关爱帮扶、权益保障等服务。建立健全流动团组织,协助做好我省流动团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四)改进政务联络和信息沟通。加强与深圳的政务联络,收集、研究、传递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经验等信息,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五)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推进接待服务社会化改革,实行公务接待信息公开,为全省党政机关人员在深圳进行公务活动提供便利。

(六)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我办设有4个职能处(),各处室具体职能如下:

1)办公室。负责文电起草、印刷、收发及传递;负责机要、保密、档案、人事、劳资、老干、财务、物业管理及行政后勤等工作;负责会务组织、会议纪要整理和有关工作的催办落实。

2)招商合作处。协助省内有关部门搞好招商引资,为湖南输出产品、劳动力,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牵线搭桥。

3)联络信息处。负责与驻地湘籍人士、党、政、军机关和各界人士及港、澳湘籍人士的联络,争取他们对湖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支持;对省直单位,各市、州、县和大型企业设在深圳的各类联络机构进行管理、协调和指导;负责收集、整理、传递信息,搞好专题信息调研,为省委、省人民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省领导在深圳、惠州的接待服务工作;为省直单位和各市、州在深圳、惠州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提供方便。

4)湖南驻深单位党委办公室。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归口管理单位和湖南驻深圳机构的党群工作;协助在深近300万湘籍人士做好维权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深圳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深圳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办事处机关的财政拨款收入和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为保障办事处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770.73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含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7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7.65万元,主要是新调入人员增多,出租房租金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770.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48.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7万元,住房保障5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7.65万元,主要是三公经费的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0.73万元,全部安排为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办事处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6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4万元,下降2.3%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8万元,降低比例13.79%,降低的原因是我办事处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省委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

3、政府采购情况

我办为政府驻外机构,2017年我办政府采购预算无安排。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

1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

                            2017224



2017年预算公开表(全套20张)-深圳.XLS

深圳办事处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848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