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8:19 【字体:

 

 

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宣传推介湖南,促进湖南与驻地之间的资源合理流动,参与湖南与驻地之间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和服务驻地湖南商会。

2)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协调沟通驻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湖南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协调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做好信访工作,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3)开展流动党员和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协助驻地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党组织,为流动党员提供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关爱帮扶、权益保障等服务。建立健全流动团员团组织,协助做好我省流动团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4)改进政务联络和信息沟通。加强与驻地的政务联络,收集、研究、传送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经验等信息,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5)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推进接待服务社会化改革,实行公务接待信息化公开,为全省党政机关人员在驻地进行公务活动提供便利。

6)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3个职能处(室),即综合处、联络信息处、经济合作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66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1.4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7.03  万元,主要是增加人员,工资津贴、公用经费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66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70.47万元,社会保障支出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8.0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而增加的工资及福利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1.4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61.4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级 1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153.36万元,比2017年预算117万元增加36.36万元,增长31.07 %。主要是2018年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7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严格公车管理减少7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由于办事处设在海南,没办法参与湖南的政府采购。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月31日,海南办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没有安排重点项目预算,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表30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

                2018年2月28日



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30张公开表格).XLS

湖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8486571